「前老司机」、「爬墙狂魔」

【王昊】黑历史

 

*CP王昊,有私设注意,第一次这么粗长有点方

 

***

 

王杰希很久以前就已经知道自己喜欢唐昊了。

 

***

 

王杰希注意到唐昊,是在唐昊默默无闻到有些憋屈的出道赛季。

 

第七赛季,当他拼尽全力抵抗着疯狂的百花时,就感受到了一束来自于冷板凳上的炽烈目光,灼灼的刷爆了存在感。直到现在,他也依旧能清楚地记起,当他最终硬生生地从张佳乐手里夺过冠军时,台下人潮汹涌中那张用力瞪着他的年轻得有些过分的脸。愤怒、不甘、倔强……各种复杂的情绪翻涌在一起,让还没长开的一张脸显得生动至极。他不由地多看了几眼,结果小孩儿的脸色好像更臭了……

 

那天晚上他还约了张佳乐见过一次面,王杰希看着远远走来的消瘦身形,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算起来张佳乐还是他的前辈,早在第五赛季时百花就被微草击落过一次,自此两家粉丝就一直不对盘。但其实王杰希和张佳乐两人关系倒还不错,常规赛里遇上,有时也会私下见面聊聊。

 

“打得不错,就是太狂躁了。”王杰希说。

 

张佳乐的头发有点长,过肩的发尾和单薄的衣角一同在夏夜的凉风中微微飘动。他点了一支烟摇摇头,王杰希当时没懂,就像他也没有看懂张佳乐眼里那些带着点儿绝望的迷茫目光。

 

“之后怎么打有头绪么?”王杰希问。

 

“我不知道。”没说有,也没说没有,张佳乐吐了口淡淡的烟圈,他的手很白,又瘦,夹着烟的两根手指垂下一个无奈的弧度,又沉默了一会儿,他回过头来笑了笑:“反正这次只能先恭喜你啦,真是不要太嚣张了!”

 

王杰希挑了挑眉梢,不置可否,然后又问起了百花刚出道的板凳新人,被张佳乐翻了个白眼儿:“你说唐昊?少觊觎我们的小孩儿,微草不适合他。”

 

“那百花适合他吗?”王杰希想起整个赛季,那个叫唐昊的小子上场的次数少得天见尤怜。

 

张佳乐沉默了。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没过多久,张佳乐就退役了。

 

***

 

王杰希再见到唐昊是在第八赛季的赛场上,十七八岁的男孩子真是长得飞快,几个月不见就长得像样起来,而且看向他时那直勾勾的倔眼神非但一点儿没变,反而更加灼人了。

 

张佳乐退役,唐昊成为百花的主力之一开始为人们所关注,于是王杰希心情愉悦地打爆了气焰正盛、一身刺儿的小伙子。比赛结束双方握手时,他发现唐昊的掌心和双眼一样冒着一股热乎乎的气儿。

 

刚刚成年的男孩儿眼角眉梢都带着略显稚气的锐利,手指修长有力,皮肤是健康的小麦色,也许是因为长得太快,他身上的百花队服外套有些小了,手腕连着一小节小麦色的手臂露在袖口外面,看得王杰希微微有些失神。

 

“打得不错,继续加油。”两届冠军得主微草战队队长顿了顿,正色道。

 

然后他听见了磨后槽牙的声音。

 

百花本赛季的年轻主力黑着一张俊脸“哼”了一声从他身边走过,留下热乎乎的、年轻的男孩子特有的气息,撩得王杰希怔了一下。

 

哎怎么也不多说句话呢,微草队长脸上面无表情,心里却遗憾地想。

 

***

 

失去了张佳乐的百花并没有能走很远,不过也足够人们重视起这个上一赛季就已经出道的优秀的小流氓了,而全明星的那场对第一流氓的新秀挑战赛,更是让每一个荣耀粉丝都记住了唐昊的名字——这个刚刚才满十八岁的强势新人在被埋没了整整一个赛季之后,终于走进了荣耀联盟的视野。

 

第八赛季结束后夏天转会窗又打开时,林敬言转会霸图,人们都期待着百花为唐昊购入失去了操作者的唐三打,结果却是令人吃了一惊,唐昊以一千万元转会呼啸战队,创下了当时的最高转会费纪录,接手最强流氓账号卡唐三打,直接担任起呼啸队长的职务。

 

至此,百花彻底放开了唐昊。

 

王杰希看着新闻眯起眼睛,又想起了唐昊瞪着他时浑身都是的坚韧和不甘心,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然后他便发觉自己对这个后辈的关注是不是有点太多了。呆呆地想了一会儿,他苦笑起来,就算是长年沉浸在荣耀世界毫无恋爱经验,王杰希也多多少少能察觉到自己现在是怎么个状况。

 

***

 

再后来张佳乐复出霸图,常规赛里微草客场遇上霸图去到Q市时,王杰希又约他见了面,此时的张佳乐精神看上去比去年夏初不知道好了多少,王杰希见了心情也跟着明朗了许多。

 

两位身价说出来吓死人的荣耀职业联盟大神,坐在海边的大排档里吹着海风闲聊,聊着聊着话题不知怎么的又被王杰希扯到了唐昊身上。他们两队都已经跟呼啸打过一轮了,也都感觉到唐昊今年的状态好得很。

 

“好小子离封神不远啦!”张佳乐说着仰头干了一杯,硬是把雪碧喝成了白酒的气势,脸上笑得真心实意。

 

“嗯,唐昊今年是不错,”王杰希想起上周N市客场时,他又把人给逮着虐了一遍。穿着合身的呼啸战队队服的唐昊跟他握手时的目光都快要能吃人了。

 

作为呼啸队长的唐昊孤身一人走在队伍的最前面,为了让自己显得更加可靠一点,十八岁的肩背努力地挺得直直的,那副样子让王杰希想起了自己刚成为微草队长的时候,只是那个时候,他有对他关照有佳的前辈,还有一直陪在身边的优秀队友。

 

“但呼啸要想走得更长远,不能只靠他一个人。”

 

现在的唐昊大概只能自己一个人扛。他抬头看了看对面坐着的满脸自豪的张佳乐,由衷地想,要是这会儿唐昊也在就好了。

 

不过呼啸怎么样、唐昊怎么样又关自己什么事,王杰希眨眨眼睛,觉得自己最近一想到有关唐昊的事情,念头就有些逾越了。他的思绪飘得太远,回过神来时,正撞上张佳乐略带戏谑的目光,王杰希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

 

“不是、老王,”张佳乐给两人的杯子都添满了雪碧,眼角都是笑意,“你刚才的表情真是有点精彩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你看上我们小糖糕了呢。”

 

王杰希沉默了,一双大小眼盯着他看;张佳乐也沉默了,杏眼瞪得像铜铃。

 

“我、我去……”张佳乐都开始结巴了,本来要去夹生蚝的手停在半空中,脸上的表情都凝固了,“我开、开个玩笑而已,你、你不是吧?”

 

“我觉得,我是。”王杰希挑起右边的眉毛,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好瞒的。

 

张佳乐看着王杰希两只一样大的眼睛,用手捂着脸,心里很焦躁:“什么时候的事儿啊……不对,上次你问我唐昊的事时我就觉着不对劲了!”

 

王杰希把挑起的眉毛放松下来,面不改色心不跳:“我仔细想了想,应该就那个时候的事儿吧。”

 

张佳乐看着又恢复成大小眼的王杰希瞬间毛了:“你大爷的王杰希!唐昊今年春天也就才刚十九岁!那个时候还……你丫怎么这么流氓啊!”

 

张佳乐早些年和孙哲平混迹在一起久了,有时候逼急了也会不伦不类地来几句京骂,王杰希听了觉得好笑:“别说,我还就是喜欢流氓。”

 

张佳乐干瞪着眼,什么话也说不出来,坐在那儿闷着头喝雪碧,喝到最后扶着肚子不停地打嗝儿:“算了,我没什么好说的,你自己好自为之,不过你要是敢欺负人,我是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王杰希点点头,心想我也没打算做什么啊,真的

 

***

 

果真如他们二人所说,第九赛季,唐昊整个人呈现出一种非凡的气势,虽然不像豪门战队成员有总冠军傍身,也不像其他当家大神有着固定的粉丝群,全凭着半个赛季的优秀表现,赢得了越来越多观众的支持,在全明星排名第六,正式跻身大神行列。

 

王杰希发现自从被捅破了窗户纸后,他心里对唐昊的那点儿小心思越来越不可忽视。赛场上遇见,不由自主地就想多加“照顾”,看着人气得快喷火的样子,王杰希的心情就好的不得了,握着人手的时候也总是心猿意马。

 

那个赛季呼啸战队在唐昊的带领下一路猛进、势不可当,闯进了季后赛,最终止步于四强,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赛后的记者会上,已经长到一八零加的呼啸队长一字一句对着镜头说:“下个赛季,冠军一定会是呼啸的。”刚满二十岁没多久的年轻人脸上没有笑容,炯炯的灼热目光却显得整个人都气宇轩昂。

 

关掉视频,王杰希躺在战队宿舍的床上想着那张棱角分明、怎么看都散发着荷尔蒙的脸沉沉睡去,然后半夜里在一片燥热中醒来。在卫生间里解决了问题之后觉得后半夜是没法儿睡了,他来到阳台上点了一支烟,觉得自己这次可能真的是狠狠地栽了。

 

***

 

也许是喜欢一个人之后,眼睛里就好像自动生成了一套搜索定位系统,世界那么大,哪里都能一眼就发现他。

 

职业选手的夏休期,如果没有特别的事,都会在神之领域给自家公会帮帮忙,王杰希也不例外,但自从确认了心意以后,他发现他在线上遇见唐昊的频率简直翻了倍,挠得他心里痒的不得了。

 

然后他敲了百花缭乱:“唐昊他都喜欢什么?”

 

张佳乐点开一看差点没吐血,完全不想理他,于是敷衍地回到:“喜欢荣耀!”

 

o_O哦,对哦。

 

王杰希认真地思索并且认真地相信了。然后呢?然后就投其所好呗。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喜欢的东西正好是自己擅长的东西,王杰希感到很高兴。

 

从那之后,王杰希每次在神之领域里遇到认出开着小号来干活儿的唐昊,就主动追上去与之“交流”起荣耀来,不把人杀回复活点不罢休。完事儿了还挺自我满意。

 

今天又陪喜欢的人打了他喜欢的荣耀,他一定很开心,嗯。

 

古人诚不欺我,不管是谁,恋爱的时候都跟傻逼一个样儿,王队,恭喜。

 

***

 

“唐队?”阮永彬吸了口气,在队内语音中问。

 

“嗯?”唐昊从鼻子里哼出一声,眼里喷火,眉头能夹死苍蝇。

 

“你跟……”呼啸的牧师还在组织语言。

 

“昊哥你跟微草的王杰希有仇嘛?”然而元素法师已经憋不住了。

 

整个夏天,只要是遇上中草堂,就会立刻飞出来一个装备华丽的魔道把唐昊的小号给揪出来一顿猛打。开始几次唐昊跟围观群众一样状况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失去了先机,被人一套连击直接送回了复活点。几次之后,唐昊一见到中草堂时就做好迎战准备,但耐不住对方兴致极高、状态甚佳,硬是每次都讨不到一点好处。人人都能认得出来,中草堂里这种水平的魔道只能是王杰希,唐昊一开始是莫名其妙,后来是愤怒,到了后来简直快崩溃了!

 

“……赵禹哲,”唐昊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儿。

 

“昊哥我在!”

 

“闭嘴!”唐昊吼道,耳机一甩下了线。

 

***

 

当唐三打的头像在屏幕右下角跳起来的时候,王杰希眼神一亮,将近两个月的荣耀“交流”似乎是起作用了?王杰希嘴角翘着点开了对话框,在心里为自己比了个大拇指。

 

【唐三打】:

王杰希。

 

【王不留行】:

唐队,有什么事么?

 

【唐三打】:

你是不是对我有意见?

 

【王不留行】:

oAO哎?

 

唐昊疯了,这人不是对我有意见,是自己有病吧!不承认就不承认,装尼玛的B,卖尼玛的萌啊艹!

 

王杰希傻了,剧情发展有点不太对啊,正确的姿势难道不是唐昊问自己,王杰希你是不是喜欢我呀,然后自己就可以是啊是啊地承认,然后就可以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啦?

 

【唐三打】:

哎你妹啊哎,有病啊你?

 

【唐三打】:

有本事别犯病JJC敢不敢啊!

 

【唐三打】:

王杰希?

 

【唐三打】:

艹!

 

唐昊之后再敲王杰希,那边都没一丁点儿的反应了。

 

***

 

张佳乐接到唐昊电话的时候,正在和林敬言在霸图的食堂里吃晚饭。他们俩都来得早,离夏休结束还有一周时间,两个人就已经到了战队。手机上唐昊的来电显示一跳一跳的,张佳乐就想起了王杰希的破事儿,然后的眼皮儿也跟着跳起来,在林敬言询问的目光下接起了电话。

 

“……喂,昊昊?”他问得小心翼翼,可第六感告诉他,这货肯定要跟他说什么糟心事儿了。

 

“那个、张佳乐,”唐昊握着拳头咬牙切齿,“你是除了刘小别和袁柏清以外,我认识的人中跟王杰希最熟的人了,他是不是看我不顺眼,对我有意见啊?”

 

他哪是看你不顺眼,他看你恐怕顺眼的要死了吧?张佳乐闭上了眼:“你怎么不自己去问他?”

 

“……他拒绝跟我交流。”

 

“……”

 

“张佳乐?”

 

“好了,事情大概不是你想的那样的,我先帮你问问吧。”

 

没等那边回答,张佳乐就挂了电话。林敬言看他从接起电话就一路表情变幻最后面如死灰,有些好奇地问怎么回事,张佳乐正憋得难受,就一股脑的全告诉了他。林敬言一开始是有些惊讶的,不过很快就认真思索起来。

 

对于高调抢走了唐三打、踩着他爬上第一流氓地位的唐昊,林敬言并没有外界想象中的那样排斥,第九赛季的全明星并不是唐昊第一次挑战他,早在小伙子成名之前,就偶尔会在私下来敲他PK,他一直对这个优秀果敢又坚韧的后辈很是欣赏,早在那个时候他就知道,唐昊很快就能超越他了。

 

所以当被唐昊以下克上的时候,林敬言感到的不是震惊和痛苦,而是如释重负和对后辈的祝福,即使之后离开了呼啸,他也一直关注着呼啸和它的新任队长。

 

得知了这件事后,林敬言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王杰希放在整个联盟里也是数一数二的优秀队长,技术也没的说,如果唐昊真的能和他在一起,不说能得到多少帮助,但肯定或多或少会有不少正面影响吧,那无论是对唐昊还是呼啸来说,都是好事。

 

“那,你现在要跟王队交流一下吗?”林敬言问道。

 

“我为什么要帮那个愚蠢的大小眼追唐昊啊!”张佳乐怒气冲冲地嚷。

 

张佳乐对这件事的态度比起林敬言要单纯得多。唐昊刚进入百花训练营的时候,孙哲平还没退役,天赋不错又朝气蓬勃的小孩儿张佳乐和孙哲平两人都喜欢得紧。但如今,自家一点一点看着长大的小伙子快要被个抢了自己两次冠军的大小眼拱了,张佳乐怎么想都气不打一处来。

 

于是张佳乐决定不理王杰希,让他继续自己错误的攻略方式去吧,耶。

 

***

 

新的赛季开始,唐昊很快就没有时间纠结于神经兮兮的王杰希,注意力又重新放回比赛中去了,常规赛打了几轮后,流动着年轻血液的呼啸战队逐渐暴露出了一些问题,这些问题所带来的强烈的违和感,还有再入联盟的叶修,把唐昊搅成一团乱麻。

 

直到全明星团队赛上,王杰希携着传说中的魔术师打法,再一次吊打了他。

 

唐昊简直要气疯了,本来这赛季呼啸暴露出的问题就让很多人对他的能力产生了质疑,他知道这是个严重的问题,但他现在没有解决的头绪。从夏休期的网游里,再到常规赛里,叶修对他乃至对呼啸的全面压制也让他的自尊心和自信心都受到严重的打击。唐昊不会用年龄和经验为自己找任何借口,他只知道自己还差得远、还要更强。在他最焦头烂额的时候,王杰希给了他又一次打击。

 

全明星周末的晚上,唐昊和邹远站在路边撸串。邹远看着许久不见的同期好友略微向内凹陷的脸颊、和低头时后颈处突出的脊椎骨,心里有些酸涩。他在百花最艰难的时候也当过队长,知道现在的唐昊非常辛苦,但他也知道唐昊的性格和荣耀风格都比自己要适合当队长很多,并不需要他的担心。

 

“感觉怎么样?”邹远问道。

 

“啊?”唐昊扔掉手里光秃秃的铁签子,马上反应过来邹远的意思,“还行吧,就是……”

 

“就是什么?”邹远看到唐昊紧皱的眉头和欲言又止的样子很诧异,印象中唐昊似乎从没对什么事情露出如此迷茫的神情过。

 

唐昊把嘴里的肉嚼吧嚼吧吞下去开口说:“王杰希,就是微草的那个王杰希,”邹远点点头,“他好像特别讨厌我,总是针对我。”

 

邹远更诧异了:“怎么可能……为什么呀?”

 

“不太清楚。”唐昊手里提着一罐可乐,单手拉开拉环,仰头灌了一大口,然后打了一个长长的嗝。

 

“呃,那你有做过什么得罪了他的事吗?”

 

唐昊又灌了一大口可乐:“我想了想,可能是因为我不够强吧。单挑怎么也赢不了他,也赢不了叶修,然后呼啸的团队赛打起来也感觉越来越奇怪了,我不知道怎么……王杰希他虽然讨人厌又神经质,但人人都说他是最好的队长,这么一想,他看我不顺眼好像也挺正常的……艹,他个大小眼凭什么这么嚣张!老子早晚有一天打爆他拿冠军!”唐昊越说越气愤,把手中的易拉罐连同里面剩下的小半罐可乐一同泄愤似的砸进旁边的垃圾桶里。

 

“你先别激动,我觉得王队他看着不像这样的人,你说说他怎么针对你了啊?”

 

“我跟你说,他之前见我的时候老是瞪我,打完比赛握手的时候特别用力,我跟他说话他就特别嘲讽地笑,夏休期的时候还老在游戏里堵我,有时候堵完还会问我开心不开心!开心他麻痹啊!”

 

邹远惊呆了:“等等唐昊,好像不太……”

 

“刚刚全明星结束时他还给我发短信说要约我见面有话跟我说!MD!”

 

“……那你去了没?”

 

“老子去个蛋!去了再让他嘲讽?”唐昊眼睛瞪得多么大。

 

邹远扶额:“唐昊,我觉得吧,”

 

“卧槽!他又发短信来了,他说……”

 

“他说什么?”邹远觉得他的猜想应该是正确的。

 

“……他说他喜欢我……”

 

***

 

很多年以后,王杰希在一个访谈里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当被问道“最年轻的时光都奉献给了荣耀,有没有什么遗憾的事情”时回答道:

 

“没有。不过硬要说遗憾的话,大概就是当时一门心思钻研荣耀,生活其他方面的技能可能就弱了点,很多事情考虑不周,结果导致没有给我的爱人一个甜蜜地开端。”

 

在被进一步询问细节时,这个穿着定制西装的优雅男人眯起眼睛笑着说:“黑历史不方便透露。”

 

【END】

 *修了个bug,再次感谢空哥

*各位15号真的没有去妖都全职O的吗?哦no!【哭唧唧

 

评论(14)
热度(4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