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司机」、「爬墙狂魔」

【王昊】王杰希说他很感谢唐昊(上)

 

*太太们很勤快,然而我胃口大,不够吃,饿,所以哭着产粮往嘴里塞。

 

 

*Hybrid Child梗,OOC有。

 

*所谓的Hybrid Child,即是指一种有着人形外表的人偶,他们与普通人偶的最大分别在于他们会依据主人给予他们的爱为养分而成长,所以Hybrid Child可谓是反映出主人的爱情的镜子。

 

***

 

王杰希是十二年前在垃圾堆里捡到唐昊的。

 

那天他带着工会杀完野图已经将近凌晨,饿得根本睡不着,洗了把脸随便套了件外套就下了楼。当他拎着豆浆油条往回走时,在天桥下的废品堆里发现了一个坐着的小男孩儿,大概六七岁,一动不动,姿态有些僵硬,表情空洞。

 

虽然天还没完全亮,看不太清楚细节,但王杰希还是一眼就认出来这是一个刚拆封启动没多久就被遗弃的Hybrid Child。

 

这么贵的东西就这么扔在废品堆里?他皱皱眉走近了一点。

 

其实这一年王杰希刚大学毕业没多久,而且工作并不顺利,但他性格倔,又是年轻人,嘴上不说心里却憋着一股气,既不愿意做瞧不上眼的工作,也不想接受家里的安排,所以就一直自己一个人吊着。最近他刚离开工作了几个月的公司,整天窝在出租屋内,打打网游卖卖装备,他技术不错,勉强还饿不着,可要说一点儿也不埋怨将自己婉拒了的公司、不赏识自己的老板,那是不可能的。

 

并不是王杰希自命不凡,他只是觉得每个人都应该有一次平等的展示机会,不给机会就全盘否决未免太让人不甘了。

 

在家里打了三个多月网游的王杰希,看着这具被遗弃的人偶轻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真可怜呐,还没有机会展示自己的价值就被放弃了。

 

他蹲下来仔细端详着安静的人偶,眼睛大大的却没一点灵气,不过长得倒是挺可爱,身上瘦的好像只有骨头。

 

——不会哭闹也不会笑更不会说话,这么小一点点,大概还从来没被人好好爱过。

 

他伸手摸摸人偶柔软的发顶,确实跟普通的孩子触感相同,于是他又顺手揉了一把,感到手下的头颅微微动了动。

 

——不过如果是我的话,或许能给你个机会,希望你能长大成人,长成优秀的人。

 

王杰希一手提着早餐,一手抱起小小的人偶继续往回走,嘴角是进入秋天以来的第一个微笑。

 

就在王杰希捡到他的人偶的第二天,之前认识的前辈为他介绍了一份相当不错的工作。

 

***

 

开始的时候唐昊的成长缓慢得几乎看不出来。

 

王杰希自认为给他的爱并不少,他带他去登记注册,为他取名字,教他说话走路,陪他睡觉,带他爬山游泳,可他的男孩儿还是花了两年时间才学会像正常孩子那样说话和走路,模样还是捡来时的样子不说,对他似乎也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亲昵,反而有时候还会流露出明显的疏离,更别说依赖他回应他了。

 

起初王杰希以为是唐昊还没有完全生成自己的思想,但后来他专门花了几天时间,用不同的晚饭菜色判断出唐昊已经完全具备了独立的意识喜好和判断力之后,确认了他的人偶只是单纯的不愿意搭理他,而且经常性的闷闷不乐而已。

 

到底是哪里出了错呢?你是因为感受不到我的情感所以才不肯长大吗?这样的认知让一向淡定冷静的王杰希有时候也感到心塞。

 

然而转机出现在他们的第三年。

 

有一次王杰希带着唐昊出远门,回程登机时,大量的人流使他们不小心走散了。意识到身边一直跟着的小孩儿突然没了的时候,王杰希先是愣住了,回过神之后开始往回奔走。

 

早春的空气还带着寒意,王杰希的额头和后背却已经被汗湿透了。他一边寻找那张总是一副不高兴的样子的小脸儿一边后悔当时为什么不牵着他走,一边又安慰自己说他的男孩儿性格那么不可爱不可能会被人骗走。

 

王杰希拖着行李箱几乎找遍了整个机场也没有找到唐昊,他早就想到用机场广播来寻找试试看,可他甚至不确定唐昊即使听见了广播会不会配合。

 

最后他还是来到广播室,当他表达了自己的来意,并对唐昊做出了一定的描述后,工作人员微笑着把他带到了服务中心的一个房间门前,并且告诉他之前他们在候机厅里发现了一个走丢的孩子与他的形容相吻合,可之前无论工作人员怎么询问这个孩子,他都不肯开口说出自己的名字和家人的信息,如果不是王杰希的及时出现,他们现在也许已经报警了。

 

王杰希觉得自己应该是有些生气了,他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向工作人员道了谢之后推开了房间的门。

 

其实王杰希在看到唐昊的那一刻气就消了大半儿——他的男孩儿安静地坐在椅子上,如同他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样,小小的,瘦瘦的,神情空洞。但在看到推门进来的人之后,眼睛又突然亮了起来。虽然如他意料之中没有像个普通孩子那样扑过来,可他眼神的变化却让王杰希的心软了下来。

 

王杰希看着他的人偶就这样一动不动地盯着他,无奈地叹了口气一步一步走到他面前,蹲下来与他对视:“为什么不说?你自己的名字或者是我的名字,你都知道,为什么不说?”

 

唐昊还是没什么表情,只是目光里流动着的的光芒几乎要把王杰希灼伤:“我不知道你是不是……”

 

“你说什么?”王杰希往前靠近了一点,为了听清唐昊在说什么。

 

唐昊皱了皱小小的眉心和鼻头,不自然地扭了扭身体,最后像是做出了什么了不起的决定似的,也向前凑了凑,在王杰希耳边小声地说:“我还以为你是不要我了啊。”

 

他以为你不要他了。

 

他以为你突然不见是因为你不要他了,所以才不愿说出你们的名字和信息。他甚至已经有了微小的自尊心,如果你真的抛弃了他,那他绝不会允许自己再找回你的面前。

 

然而他现在面对你的询问,却决定抛开自尊心,把最卑微、又有些倔强到让人心疼的小心思袒露在你的面前。

 

这种感觉就像是从拾回来就一直把自己卷起来的穿山甲在你不断的抚摸下逐渐缓慢地把身体展开一个小缝,露出圆溜溜黑漆漆的小眼睛,从它为你展开的小缝里,你甚至可以看到它柔软的小肚皮。

 

他从来就不是不依赖你,只是你不够了解他罢了。

 

王杰希就势伸出手臂,把小小的男孩儿紧紧扣在了怀里,“我怎么会不要你?刚刚是我不好,我应该牵着你走,让你害怕了抱歉,以后都不会了。”

 

以后都不会让你害怕了,以后我会加倍努力了解你,努力去明白你在想些什么,给你安全感。

 

“……我才没害怕……”王杰希感到一双细细的手臂环在自己腰上,不一会儿肩膀上就传来湿润的感触。他的男孩儿在倔强地为自己辩解,而声音里还带着软糯的鼻音,他只觉得一颗心几乎都化成了水。

 

王杰希用一只手扶着唐昊毛茸茸的小脑袋,另一只手一下一下轻拍着他的后背:“我不仅不会不要你,我还会一直陪着你长大,你在长大以后甚至有权利决定要不要继续跟着我。”

 

***

 

仿佛是一把钥匙,这件事之后,唐昊像是被解锁了什么不得了的关卡,开始以几乎肉眼可见的恐怖速度成长起来,与之一同增长的还有本就不是很乖顺的脾气,这让王杰希欣喜又心累。

 

如果说六七岁的小孩子不开心闹别扭的话,王杰希觉得他还可以游刃有余,毕竟不理人不吃饭什么的小事,都是可以用成年人的威慑力解决的,可是当唐昊在接下来不到三年的时间内就长到十四五岁的样子时,王杰希明显开始力不从心了。他的Hybrid Child脾气真的是不太好,他也不觉得自己是性格多么随和隐忍的人,两个人的生活难免会有摩擦,然后提前进入叛逆期的唐昊开始学会了离家出走。

 

说是离家出走,其实也就是跑到隔一条街的网吧里打游戏,唐昊的游戏打得很好,赚来自己的零花钱倒是不成问题,这大概跟王杰希平时的指导和陪练有关。这种时候王杰希一般不会阻拦他,会暂时放任气冲冲的小家伙摔门而出,给彼此时间来平复心情。但他从来不会留唐昊在外面过夜,不管多晚,不管白天闹得有多凶,他都会去网吧接人,还好唐昊还算配合,每次虽然脸上不高兴,但还是会乖乖跟人回家。

 

然而还是有例外,那一天当唐昊又一次发了脾气跑出家门之后,王杰希感到了疲惫。他们之间也有过一段温情的时光,清晨一起吃简单的早餐,黑夜降临时给对方晚安吻,周末时小家伙还会窝在他的怀里睡午觉,这样的日子现在已经没有了,他现在确实感到疲惫。

 

王杰希并没有怀疑是自己不再爱着唐昊,正相反,他认为他也许是太爱唐昊了,爱他的倔强单纯,爱他的眉毛和嘴唇,甚至爱他的坏脾气,可他得到的回应太少了,他越来越不敢肯定唐昊对自己是不是也抱有同样的想法,他甚至怕唐昊有一天就这样离开他,逃去他再也找不到的地方。

 

那天晚上王杰希没有去接唐昊回来,他一个人吃晚饭,洗澡,读书,上床睡觉,然后在半夜醒过来,看到前一秒还出现在梦里的人正侧身静坐在他的床边:“王杰希,你为什么不来找我?”少年特有的金属质感的嗓音就像可乐一样迷人,“你明明知道我还在那儿等你。”

 

王杰希坐起身,清清干涩的喉咙,认真地看进对方的的眼睛里:“唐昊,你现在还太小了,我不会让你真的离开我,但如果你想要离开,就等你再长大一点,到那时……”

 

没说完的话被他的男孩儿堵回了嘴里。他们并不是没有亲吻过,在唐昊还小的时候,王杰希给他的晚安吻有时也会试探性地落在他的的唇上,可自从唐昊开始长大后,他就再也不愿跟王杰希有如此亲近的举动了。

 

 

(已挂)


 

这是王杰希捡到唐昊的第五年,虽说他即使在最头疼的时候也不曾后悔过,但他必须承认五年来他从没像现在这样庆幸当初带回了唐昊。唐昊就像是是人生给他的最大的惊喜,虽然他一直都是无神论者,但他现在由衷地感谢佛祖或上帝把唐昊送到了他的身边。

 

也许是王杰希的声音安抚性太强,唐昊躺在王杰希的床上、王杰希的怀里,暂时放弃了吐槽和表达不满,他沉沉地闭上了眼睛,在进入梦乡之前,又听见了王杰希的声音:

 

“当然最感谢的还是你,谢谢你,唐昊。”

 

王杰希说他很感谢唐昊,而唐昊觉得,该说谢谢的应该是自己。

 

 

【TBC】

 

 

 

评论(12)
热度(11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