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司机」、「爬墙狂魔」

【周黄】沉默的爱与光辉06

 

 

*周黄only,私设多,甜哦^_^

 

 

***

 

比赛结束的那天晚上,在黄少天的强烈建议下,轮回在蓝溪阁开了庆功趴,夺冠的喜悦让年轻的运动员们闹腾的翻天覆地。蓝雨一开始还在舞台上唱歌,后来黄少天直接一扔麦,拉着喻文州他们也加入了战局。

 

他一头扎进已经开始群魔乱舞的人群里,话一句没来得及说就被灌了不少酒,结果眼都找花了也没找到想找的那个人,倒是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膀,指了指人群外的角落:“黄少,小周喝了点酒好像有点头晕,在那边呢!”急着见人的乐队主唱抽动着嘴角,无视了学弟奇怪的微笑,往对方所指的方向钻去。

 

等他终于挤到角落里找到人时,周泽楷正闭着眼仰头靠在沙发上休息,两条长腿无辜地伸展着,头顶昏暗的金黄色灯光打下来,棱角分明的下巴在喉结上投下浓稠的影子,眉头轻皱,眼皮轻颤。

 

他想像着那双眼睛睁开时的样子,每次盯着自己看都会让他的心软成一片。黄少天鬼使神差地伸手覆上周泽楷微微颤动着的眼皮,感受着睫毛轻扫掌心的感触,像小奶猫不安分的小舌头。

 

周泽楷抬起手轻轻攥住他的手腕,把他的手扯开,露出湿漉漉的一双眼,昏黄的灯光下泛着迷蒙的水光,微凉的手指拉着黄少天的手腕把他扯到自己身边坐下。

 

“怎么不唱了?”周泽楷的声音带着点儿喑哑。

 

“不唱了不唱了反正你又没有在听,自己藏到这儿来害我找了半天!”

 

“有听,一直在听。”周泽楷没有放开黄少天的手腕,认真地回答。

 

“可是在台上我又看不到你……”黄少天眯着眼小声在他耳边说,脸颊上还有兴奋的两片绯红,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多么像撒娇,他们的姿势有多么暧昧。

 

周泽楷回过头深深地望进黄少天的眼睛里,他是喝了点酒,但完全没有醉,他十分清楚这个距离的危险性,但黄少天红着脸在他面前撒娇,声音里都是果酒的香甜,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他慢慢地凑近,黄少天完全没发现他的意图,还在小声嘟囔着什么。

 

就在这时,黄少天手腕上的表突然滴滴滴地想起来,前一秒还迷糊着的人直接从沙发上蹦起来,眼神一瞬间恢复清明,亮晶晶的发着光,然后转身飞快地奔回舞台上,对着麦克风大声喊道:“周泽楷!二十岁生日快乐!”

 

周泽楷简直惊呆了,他都忘了现在已经是24号了,更让他吹惊的是,刚才还乱作一团的醉汉们,这会儿都笑盈盈地挤到他身边来,在他面前摆上不知道从哪里变出的奶油蛋糕。“生日快乐啊!”、“轮回的冠军你的功劳最大啊!”他听见大家一声声地冲他喊着,从四面八方把礼物塞到他怀里,他呆呆地站着,心里有开心有感动,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谢谢大家。”最后他还是红着脸低下了头。

 

“小周,”他抬起头看见站在他面前的篮球队队长,“过不了多久我们这些老队员就要离队了,就今天吧,我想把轮回交给你,之后就拜托你了!”把他拉进篮球队的学长眼眶湿润着向自己伸出手,周泽楷紧紧地握了上去,认真地点了点头。“队长,生日快乐!”旁边的人们又叫了起来,“队长,快拆礼物啊!”

 

“哎,黄少是不是还没送礼物啊!”不知是谁突然喊了一句,人们又将目光转向舞台,本该最爱热闹的那个人却意外的正独自抱着吉他坐在舞台上。

 

周泽楷回过头正对上黄少天的微笑,整个舞台上只有一束灯光,全打在黄少天一个人身上,周泽楷站在人群里,觉得他们像是隔着一个星系在对望。

 

“那就先拆我的礼物吧。”他远远地看着周泽楷说。

 

在人群安静下来之后,黄少天拨动琴弦,弹出了第一个音符——

 

 

骑士背着剑一个人流浪

走过高山平原沙漠海洋

见过白云蓝天城堡灯塔

心中却记不得任何一处风光

 

骑士一直独自走在路上

渐渐失去力气感到迷茫

他知道他在寻找着什么

却不记得它的模样它的方向

 

直到有天他走进一片神秘的茂盛森林

在小溪旁遇见一头鹿有着清灵的目光

 

它的眼睛漆黑明亮

抬头亲吻骑士脸颊的伤

它的眼睛温润灵动

温暖了骑士疲惫的胸膛

 

它的眼神漆黑明亮

让骑士忘了身上的伤

它的眼神温润灵动

告诉骑士不必独自流浪

 

……

 

 

黄少天一直望着周泽楷没移开目光,他的神情那么专注,像是在讲述一个故事。

 

他的声音仿佛被大自然洗涤过,干净地流过人的心田。

 

他唱着写给周泽楷的歌,像是要把自己唱给他听。

 

他安静地坐在那束光里笑着唱歌,身旁浮动着无数细小的灰尘,看上去孤独又自由。

 

周泽楷抱着礼物站在台下的人群里,和许多人一起听他唱歌,心中却已经走到他身边与他在小小的光明与尘埃里紧紧地拥抱。

 

 

骑士笑着再次背起行囊

那头鹿还陪在他的身旁

虽然仍不知哪里是终点

但从此他不再孤独有了光芒

 

不知道你能陪我走多长

但有你的风景那么漂亮

你走在我身边如此安静

我想我永远都不会把你遗忘

 

哦亲爱的朋友我在这里真诚地感谢你

感谢你让我想起我一直寻找的是梦想

 

你的眼睛漆黑明亮

抬头亲吻我脸颊的伤

你的眼睛温润灵动

温暖了我疲惫的胸膛

 

你的眼神漆黑明亮

让我忘了身上的伤

你的眼神温润灵动

告诉我不必独自流浪

 

不管你能陪我多长

我都真诚地感谢你

你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朋友我永远都不会把你遗忘

 

你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风景

朋友我永远都不会把你遗忘

 

 

TBC

 

PS:黄少唱给小周的哪首歌取名为《骑士与鹿》,原谅我懒得没有给它谱出曲^_^

 

 

评论(11)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