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司机」、「爬墙狂魔」

【周黄】沉默的爱与光辉05

 

 

*周黄only,甜蜜蜜——但学弟还在暗恋中哦^_^

 

 

***

 

从那以后两人虽然没有特别约定,但却逐渐成了习惯,每到周末,白天黄少天去体育馆看周泽楷训练,等到晚上周泽楷跟去蓝溪阁听他们唱歌,偶尔玩得太晚的话,就留宿酒吧二楼。

 

就像周泽楷一直觉得和黄少天的相处十分舒适、轻松自在,黄少天也觉得和周泽楷在一起时,不管是聊天还是做什么都特别愉悦。黄少天性格好,人缘好,但就是话有点多,用他身边的人的话来说,就是有点吵。除了从小一起长大的喻文州、还有蓝雨的那几个人以外,还真没谁能忍受长时间跟他聊天的。

 

周泽楷就不一样了。连喻文州有时都会忍不住带着微笑打断黄少天的话,但周泽楷从来不会,他每次说话周泽楷都会安静听完,并且给出回应,就算只有几个字,甚至是只有语气词,也让黄少天知道他真的有在听自己说话。于是两人相处得越来越融洽,几周之后,不只是周末,平日里两人也开始厮混在一起吃吃饭、打打游戏什么的。

 

将近一个月之后,周围的人都开始习惯了他们二人的“捆绑模式”,连带着蓝雨乐队和篮球队的关系都好了起来。

 

有一次两拨人在一起聚会时郑轩开玩笑说:“黄少,如果你那时候能拿出现在和小周在一起一半的时间去陪女朋友,结果也不会是分手啦,你干脆跟小周在一起算了!”

 

当时黄少天只顾着扑过去和在一旁嘲笑他的孙翔扭打,并没注意到旁边的周泽楷看着他闹腾的柔软眼神和微微上扬的嘴角,而这一切,反而都被一旁聊天的喻文州和江波涛看得清清楚楚,二人对视一眼,谁都没说话,一起笑吟吟地看着周泽楷,直到把人看得红着脸低下头去。

 

“我靠郑轩你是不是傻?”收拾完孙翔,黄少天才回过头来找始作俑者的事,“这能有可比性?兄弟跟女朋友那完全不是一回事嘛,周泽楷你说对不对!”说着又抬手揽上周泽楷的肩膀对周泽楷说:“咱俩这叫一见如故兄弟情深才对!”

 

周泽楷乖乖地被他揽着没抬头,脸还红着。

 

虽然已经进入了秋天,但黄少天身体还是热乎乎的,胸膛紧贴着他的右手臂,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心脏的跳动。对方温热的气息带着雪碧甜腻的柠檬味儿吐在他的耳边,让他耳廓上的红色直接蔓延到了脖颈。

 

周泽楷嘴唇嗡动了两下,最终还是没出声,这是他第一次没有回答黄少天对他说的话。

 

可黄少天并没有感觉到周泽楷的异样,收回手自顾自地又拉开一罐雪碧塞到他的手里,转身继续跟其他人闹着。

 

那天周泽楷一直双手捧着黄少天塞给他的那罐雪碧,直到最后也没喝一口,易拉罐里不停地冒着气泡的饮料,把他从掌心冰到了指尖。

 

黄少天,他在心里轻轻念,可是黄少天,我喜欢你啊。

 

 

***

 

十月末的时候,篮球队的训练突然多了起来,因为全市大学生篮球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除了上课时间,周泽楷孙翔江波涛他们都在体育馆的训练中度过。

 

但无论多忙,蓝溪阁周末还是要去的,黄少天不止一次跟周泽楷说过,让他晚上好好休息就别来酒吧玩,但都被周泽楷执着地拒绝了。

 

“听你唱歌,就是休息。”

 

黄少天看着学弟黑漆漆水汪汪的眼睛盯着他看,心马上软了下来,只得撇撇嘴妥协:“那你可别因为休息不好影响训练影响比赛了啊!”

 

“嗯,轮回会赢。”周泽楷眨了眨眼睛笑了。

 

“轮回?那是什么?”

 

“队伍的名字……前辈们取的。”

 

“哈哈,篮球队这次气势很足嘛,加油啊周泽楷!”黄少天情绪高涨起来。

 

“嗯,拿冠军。”周泽楷坐在蓝溪阁的吧台前,被果酒浸得湿润的嘴唇扬起一个迷人的弧度,黄少天心头就又软了下来。

 

“拿了冠军就送你礼物!”

 

他笑得眉眼弯弯,周泽楷想这世上大概没有比黄少天更好的礼物了。

 

 

***

 

十一月比赛正式开始,黄少天逃课一场不落地跟去观赛,周泽楷和孙翔江波涛几个新秀带着轮回一路过关斩将,终于冲进了总决赛。

 

决赛那天,市体育馆内挤满了来观赛的学生,黄少天坐在轮回这边的场地,耳朵旁边女孩子们尖声叫着轮回队员们的名字,其中以周泽楷的名字居多,黄少天也兴奋地跟着不停叫嚷,搞得郑轩头疼地捂上了自己的耳朵,喻文州则是直接捂上了他的嘴。

 

比赛一开场就是轮回的默契配合,孙翔跳球直接传给轮回队员,江波涛带球过人,将球带到对方篮下,而对方球员却是快一步防守在那里,江波涛起跳——却不是投球、而是反手传给了等在三分线外已经摆好姿势的周泽楷,起跳,漂亮的三分球!轮回领先!

 

开场即高潮,周泽楷与孙翔和江波涛分别击掌,“再接再厉!”

 

整场比赛,轮回都展现出强势的姿态,周泽楷锋利的零失误完美发挥更是让轮回一路猛进,但毕竟两队都有着闯入决赛的实力,对方也硬是紧咬着比分不放。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到了最后几秒钟,轮回居然还落后一分。

 

最后三秒,球又到了周泽楷手里,场内观众又开始尖叫——这注定是不成功便成仁的一球。

 

周泽楷起跳了,球被高高地抛出——太高了!黄少天握紧手掌,指甲在掌心抠出一个个月牙形的印记也不知道,还有两秒。

 

几乎所有人都以为那个球进不了,因为抛得太高了,方向也不太对。当人们都在为周泽楷今晚唯一一个、也是最致命的一个失误惋惜时,篮框下的孙翔却高高跳了起来——此时对方才意识到这其实根本不是个三分球,而是一个远距离传球!还有一秒!

 

球稳稳地落在孙翔的手里,对方的球员拼命去拦可惜已经来不及了——孙翔接到球后并没有落地,直接在空中一个反手把球狠狠地扣进了篮框里——时间到!

 

轮回用一个完美的、精妙绝伦的空中接力成功反杀,结束了比赛!

 

下一秒黄少天和身边的人们一起,直接从座位上蹦了起来,他大声喊着周泽楷的名字,声音淹没在汹涌的欢呼声中。

 

直到其他队员冲过来抱住他时,周泽楷才有了赢得比赛的实感。欢呼声几乎要掀掉体育馆的房顶,他大口呼吸着转过头往观众席上看过去,额头上的汗水流进了他的眼睛,他低下头狠狠抹了一把,再抬头时,目光直直的落在了黄少天的身上——

 

他在人群里显得那么小却依旧发着明亮的光,所以还是被自己一眼就发现了。他看着自己,挥舞着双手,看上去那么开心。

 

黄少天看见周泽楷仰头向他看过来,隔着那么远的距离与他对视,他的头发和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胸膛还在剧烈地起伏,队友们都在他身边欢呼,他却只是呆呆地望着自己,像一颗小小的、明亮的星球。

 

“周泽楷!”黄少天知道他听不见,但还是忍不住大声喊出来。

 

周泽楷看见黄少天的嘴唇一动一动的,他听不见,但他就是知道他在叫自己的名字。

 

至少现在,你的眼睛里只有我,这样的认知让我感到由衷的开心。

 

黄少天看见周泽楷笑了,笑得那么好看。

 

 

TBC

 

 

……每章越写越长怎么办……

 

 

评论(1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