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司机」、「爬墙狂魔」

【周黄】沉默的爱与光辉04

 

*周黄only,甜(虽然并没有在谈恋爱),就是想苏一下小学弟^_^

 

 

***

 

黄少天一觉睡到中午才醒过来,看着旁边的空床铺发愣,然后隐约想起来清晨他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听见周泽楷跟他说周末还有篮球部的训练就先走了。

 

对啊,那小子是篮球队的来着。

 

黄少天从床上滚了一圈觉得无所事事,突然好奇起帅气腼腆的学弟打起篮球来是个什么模样,于是在楼下面馆随便吃了碗面之后来到校体育馆的篮球场。

 

原以为双休日留在学校里的人不会很多,结果一进到篮球馆,黄少天就被二楼观看台上的人们打了脸,更让他郁闷的是,来看篮球队训练的竟然半数以上都是女生!靠,蓝雨在酒吧唱歌时也没有来过这么多女孩子啊!黄-有点小不爽-少天完全忘了酒吧和体育场在性质和容积上的根本性不同,只想起来前两天刷校内论坛时,差点被各种关于“新晋校草周泽楷”的帖子闪瞎了眼,这倒是跟自己第一次见到周泽楷时说的话接上了轨。

 

黄少天在二楼看台上找了片人不是特别多的地方趴上栏杆时,队内练习赛正好开始,他在上场的十个人里一眼就看到了周泽楷。毫无昨天晚上酒吧里的狼狈相,球场上的周泽楷穿着灰白相间的篮球衣,一副英姿勃发的帅气模样,看得黄少天发起呆来。

 

之前的训练使周泽楷的额头上、脖子上都冒了汗,他撩起上衣的下摆擦去下巴上快要滴落的汗珠,露出小腹上形状漂亮的肌肉,目光专注地盯着赛场。

 

身旁响起的快门声和女孩子们特有的兴奋时的婉转嗓音让黄少天回过神来,在此之前周泽楷在他心里还只是个沉默羞涩又有点呆萌的小学弟,今天却摇身一变成了超有感觉的校园偶像,这样的认知使得黄少天心里泛起一圈奇妙的涟漪。

 

周泽楷的篮球打得很好,或者说是相当的好。

 

球场上的周泽楷给人的感觉跟平时完全不一样,虽然他打的是SG,但整个人散发出一种霸气十足、锐不可当的气场,简直就像是个得分狂魔。投三分球的动作完美的得没有一点瑕疵,让黄少天想起少年时崇拜过的三井寿,起跳前他的身体弯起漂亮的弧度,仿佛一张年轻而又饱满的弓,投球时脊背和小腿伸展得笔直,肩臂上的肌肉带动手腕把球投出一条完美的抛物线。

 

练习赛结束时,周泽楷汗湿的碎发凌乱地粘在他的额头上、脸上、后颈上,可整个人依旧帅气逼人。去他的三井寿,这货妥妥的流川枫嘛!黄少天在周围一阵阵女孩子或大胆或羞怯的叫声中这样想到。

 

周泽楷坐在场边休息,一个留着齐刘海儿的娇小女孩儿跑到他面前递上一瓶矿泉水,似乎还说了什么,周围的队员们开始起哄,周泽楷的脸颊在运动之后还泛着红晕,可女孩儿的脸却比他还红。周泽楷被队友们推搡着站起来接过那瓶水,嘴唇动了动,黄少天离的太远并没有听见,可他想象的到学弟轻声说着谢谢的声音。

 

娇小的女孩儿离开之后,周泽楷才转身拿起自己的水杯拧开盖子仰头喝起来,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上下翻滚,黄少天觉得喉咙有些发痒。偶尔有不知道是汗还是水的液珠从周泽楷线条明朗的下巴尖滴落,让黄少天想起自己那把纯木吉他干净好听的声音。

 

不是前两次或突然或狼狈的状态,而是最平常的周末社团活动里、最平常的干净挺拔的美好模样。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真正意义上见到周泽楷,在整个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

 

 

***

 

篮球队的训练结束后,看台上的人们也开始渐渐离场,只有黄少天还站在原地看着空旷的篮球场发呆,直到他接到喻文州打来的电话,问他现在在哪儿,今天要不要早点去蓝溪阁,就当是给魏老大就昨天的事赔个礼,黄少天爽快地应下来,说他现在在学校,一会儿直接酒吧见,然后挂了电话就往外走。

 

至于在体育馆后的梧桐树下遇见了周泽楷,则纯粹是个意外。

 

周泽楷应该是刚冲完澡出来,头发还没吹干,发梢有点湿,在肩膀上印出一个个深色的小圆点,肩上挎着硕大的单肩包,面前站着刚才那个送水的女孩子,离近看黄少天发现这个女孩儿还挺好看的,两个人都红着脸低着头,没发现这边的黄少天。

 

“谢谢,”黄少天听见周泽楷说,“但是很抱歉。”言简意赅的拒绝,还挺有周泽楷的风格,黄少天挑挑眉。

 

女孩子急忙抬起头:“没关系,你不用这么快给我给我答复的,我们、我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你今晚有时间吗?”

 

周泽楷有些窘迫地看着女孩儿期待的眼神说不出话来,一抬头,正撞见不远处黄少天的视线。看着学弟像是发现了救星一样的眼神,黄少天无奈地笑了笑,走上前去一把揽住周泽楷的脖子对女孩儿说道:“嗨,美女!”

 

女孩儿明显是认出了黄少天,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黄少?”

 

“你好啊我是黄少天,抱歉啊美女今晚周大帅哥已经跟我有约啦,所以恐怕是没时间哦!”黄少天特有的笑容总是让人很难抗拒他这个人,周泽楷被他用手臂揽得弯下身子,但依旧对着女孩儿认真地点点头,目光真诚。

 

女孩儿楞了一下,然后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冲他摆摆手说:“那就没办法啦,我改天再约你好了,今天先再见哦!”

 

“再见啊!”黄少天笑着替周泽楷回应。

 

 

***

 

女孩儿走后黄少天就把手臂收了回来,“怎么在这儿?”周泽楷直起身体问道。

 

他们两人并排向前走着,黄少天边走边歪过脑袋来对他说:“闲着没事就来看你训练咯,虽然之前听孙翔说过,可没想到周泽楷你篮球打这么好,简直帅爆了好吗!坐我旁边的那个女生一直在用手机拍你,她肯定也特别喜欢你啊周泽楷!”

 

周泽楷偏过头来,傍晚的阳光从黄少天身后打过来,像是给他整个人都镶上一层金边,暖得周泽楷心里一片甜滋滋的柔软。

 

那么你呢,你有没有稍微喜欢我一点?周泽楷很想这么问。

 

“不过我看那个女孩子很可爱啊,周泽楷你真的不喜欢吗?”

 

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轻轻地摇摇头。黄少天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周泽楷对他说过的话,“会找到的,更适合你的人”,他现在也很想把这句话说给周泽楷听。

 

“一定要找到最适合你的那个人啊周泽楷。”你这么好,值得更好的人。

 

周泽楷依旧没答话,只是点点头,黄少天看着学弟眼睛里映出的金灿灿的夕阳还有自己,不好意思地揉了揉鼻尖。

 

 

***

 

在连他们自己都不清楚的时间里,有什么东西开始生根发芽。

 

校园里的树梢上,知了已经在唱着最后一首歌,而年轻的男孩儿们的故事却才刚刚开始。

 

 

TBC

 

 

 

评论(11)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