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司机」、「爬墙狂魔」

【周黄】沉默的爱与光辉03

  

 

*周黄only,私设多,依旧是甜^^,痴汉学弟苦追直男学长

 

 

 

 

***

 

酒吧楼下的男男女女开始吵起来的时候黄少天抬手看了眼表,10点40分,不算太晚,但有些来得早的客人可能已经喝醉了。

 

喻文州下了晚自习被辅导员叫去开会,到现在还没来,他们就在楼上的空房里一边给吉他调音一边等。过了一会儿,楼下的吵闹声不仅没有停止,反而还有愈加剧烈的趋势,黄少天放下吉他站起身,一打开门差点撞上站在门口正准备敲门的经理:“黄少,楼下有常客在吵架,这会儿能下来先随便唱两首缓缓气氛吗?”老板不在,新来的经理显然处理不了这样的问题,额头上满是豆大的汗珠,得到肯定的答复后才舒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擦了擦汗。

 

黄少天跟着从房间出来站在二楼往下看,争吵声来自于人群中心的几个年轻男女,一个穿着短裙的女人正带着另外几个女人,跟一个留着板寸的男人争吵,而站在旁边的那个瘦瘦高高、一声不吭的男生却显得和他们分外格格不入。

 

这些人黄少天都挺眼熟的——尤其是中间那个垂着头的男生,黄少天心里冒出一团无明业火。

 

突然,不知道穿短裙的女人说了句什么,板寸男转身一把抓过旁边高个子男生的领子,下一秒穿短裙的女人就伸手去他拽的手臂,然后高个子的男生就向前一个趔趄——

 

“喂!”黄少天从来不知道自己声音原来可以这么大。一瞬间看热闹的人、吵架的人、安静的人都齐刷刷地回过头向他看来。

 

很长一段时间内黄少天都清楚地记得那个又乖又安静、自己挺喜欢的学弟,在听见自己的声音后,迅速回头看过来时的眼神——湿漉漉、黑漆漆、又亮晶晶的,如同在林间迷了方向的鹿。他刚稳住身形,领子被揪得一团糟,衣服上还有一块儿水渍,估计是刚才争吵时泼上去的酒液,整个人都狼狈的不行。

 

黄少天觉得胸口快被怒火烧炸了,他三步并作一步从楼梯上冲下来挡在周泽楷面前喊道:“你们干什么啊!”

 

板寸男还没有注意到黄少天的怒意,用手指着周泽楷的鼻尖,理直气壮地吼道:“正好黄少你来给评评理,这小子居然敢趁我不在勾引我女朋友!别以为自己长得人模人样的就……”

 

黄少天一巴掌打开他的手,努力让自己的语气不那么失控:“虽然我不太清楚刚才发生了什么,但这个人是我请来的朋友,我用我的人格保证他不会做出你说的那种事情,个人认为你如果私人问题处理不好,与其在这里疯狗一样乱咬人,不如从自己身上寻找原因,提高一下个人素质,不然你今后将没有资格再踏进蓝溪阁一步!”他又转身对刚跟着跑来的郑轩说:“队长来了帮我跟他说我先走了。”说完一把拉过还处于呆滞状态的周泽楷的手腕,甩下一群目瞪口呆的人离开了蓝溪阁。

 

 

***

 

周泽楷被拉着走在大街上,手腕传来的温热触感令他心悸又紧张。黄少天从出了酒吧就一句话也没说过,生气起来的样子比刚才的闹剧更让他感到慌乱无措。他今天交了素描作业之后就来蓝溪阁找黄少天,被告知蓝雨正在楼上做准备,让他耐心等待一会儿,结果他刚在吧台的角落里找了个不起眼的位置坐下,就有几个不认识的女人凑过来跟他聊天,他正在心里盘算着如何脱身换个座位,不一会儿板寸男就找过来了……

 

黄少天还在抓着他的手臂往前走,周泽楷在心里组织语言想着一会儿怎么解释。又转过路口,黄少天终于停了下来松开他的手腕回过头,脸上已经没有了刚才的怒色,取而代之的依旧是周泽楷所熟悉的温暖明亮。

 

“怎么样还好吗周泽楷?抱歉吓到你了吧,刚才我简直太生气了,那人真是太过分了!”下一秒周泽楷看见对方的表情又一瞬间垮了下来:“不过这下真是伤脑筋了,魏老大不在,我就说出那样的话,回去肯定要被骂啦,说不定还会被赶走啊——我今天真是太倒霉了!白天还被女朋友甩了,真是……”

 

周泽楷看着面前只到自己鼻尖的学长脸上生动到过分的表情,心里柔软得无以复加:“会找到的……”

 

“哎周泽楷你说什么?”

 

“……更适合你的人,”周泽楷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你,很好。”

 

黄少天仰头看着学弟认真平静的脸,想要对他的话深信不疑。空旷的街道上吹着一阵阵夏夜特有的凉风,吹得周泽楷额前微长的刘海儿不时飘动,露出一小片白皙的额头和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睛。

 

深夜的街道上已经没有多少人,偶尔一辆车开过,黄少天看着他们的影子从并在一起到分开再到合为一体,在地上画了个半圆,把他们围绕在中间,仿佛一颗小小的、孤单的星球。

 

 

***

 

“下次来酒吧先找我,找不到就打我电话,记住没?”

 

“嗯。”

 

“说记住了。”

 

“记住了。”

 

“今天估计是回不成宿舍了,我们还是回酒吧好了,魏老大在二楼给我留了个房间!”

 

“嗯。”

 

周泽楷跟在黄少天身后半步的距离往回走,路旁草丛里的蟋蟀还在不知疲倦地叫着,他觉得这是十九年来最美妙的一个夏天。

 

 

 

TBC

 

 

 

不是……黄少你跟我说实话你真的是直的吗?

 

 

 

 

评论(6)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