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司机」、「爬墙狂魔」

【周黄】沉默的爱与光辉02

  

 

*周黄only,私设多,甜的哦^^……咳咳,我会说其实这篇文主要是写痴汉小周是如何掰弯学长周黄是如何在一起的嘛?

 

 

 

***

 

迎新晚会结束后的那个晚上,周泽楷躺在宿舍的床上怎么也睡不着。耳畔一直萦绕着那个人哼唱的曲调熟悉的民谣,清亮的嗓音带着特别的金属质感,像是从他的胸腔里震荡出来,荡走了让他不安的人声嘈杂。周泽楷翻了个身闭上眼,眼前又浮现出那个人抱着吉他坐在那儿唱歌的画面,台上的人在镁光灯下看起来毛茸茸的,瞳孔里的金色光芒即使隔着整个会场也让周泽楷觉得耀眼。

 

晚会在那人站起身甩开吉他的那一刻开始奔向高潮,立麦在他的手里被挥成一把光剑,白衬衣随着他的动作翻飞成剑客的披风,周泽楷觉得浑身的血都在沸腾。无数兴奋的人们在他们中间跳跃鼓掌、挥手呐喊,他们明明站在偌大的会场的两端,距离彼此最远的地方,周泽楷却固执地认为自己现在就站在这个人的面前。台下的新生们完全为光芒四射的学长和他的乐队散发出的魅力所折服,大声叫喊着乐队的名字、他的名字。

 

周泽楷觉得喉咙里翻滚着一股股不可名状的情感,让他干渴难耐。

 

黄、少、天。

 

周泽楷轻手轻脚地下了床,在室友们规律的呼吸声中搬着凳子坐到阳台上,夏夜的风带点温度却也舒适,他抬头望向晴朗的星空,在心里念着那个叫黄少天的人。

 

——黄少天,黄少天,黄少天,如果我一直这样叫你的名字,你什么时候能听见?

 

凌晨三点,周泽楷轻轻撑起画板,在漫天星光下用笔涂下第一抹金黄。

 

***

 

迎新晚会的第二天就是百团大战,也就是社团招新大会,一大早刚睡着,周泽楷就被嚷着去凑热闹的孙翔他们给叫醒了,乱着一头呆毛满脸呆滞地被拽下床。

 

江波涛注意到他浓重的黑眼圈,说道:“小周昨晚好像没睡好,让他在休息一会儿吧,我们先去玩怎么样?”

 

孙翔听了点点头,拍拍周泽楷肩膀:“OK!你睡醒了自己下来找我们啊!”说完转身跟着其他人跑了出去。

 

周泽楷抓了把头发,腼腆地冲江波涛笑了笑:“谢谢。”

 

等他再睁开眼时已经是下午了,校园内的百团大战还在火热进行中。开学第二天的时候,他跟孙翔他们在篮球场上打球时就被校篮球社的学长看中,几个人便提前加入了篮球社,所以周泽楷这会儿也没什么兴趣再下楼看看,发了条短信给江波涛,随便吃了点东西就打开电脑上了校内论坛。果然最热的几个帖子都是跟昨天在晚会上大放光彩的蓝雨乐队有关,新生们不停询问,老生们耐心回答,于是管理员把蓝雨的官方介绍帖设成了置顶。

 

官帖的楼主是蓝雨队长兼鼓手喻文州,ID索克萨尔,1L整体介绍了蓝雨乐队的各项相关信息,之后的几层楼单独介绍了每一位成员,并艾特该成员ID,周泽楷把介绍黄少天的那层楼看了好几遍,然后暗搓搓地戳开了那个叫夜雨声烦的ID。

 

夜雨声烦的头像就是黄少天本人的大头照,看起来应该是在海滩上拍的。照片上的黄少天笑得眼睛眯成弯弯一道,雪白的牙齿排列得整整齐齐,湿淋淋的刘海儿贴在脑门上,嘴角跟脸颊还沾着亮晶晶的沙粒儿,看起来像一颗乱七八糟的小太阳。

 

右键。

 

***

 

江波涛他们快傍晚时才回来,孙翔叭叭叭地跟周泽楷讲着他加入的吉他社社长多么受欢迎,跟他聊了多少有趣的事情,还手舞足蹈地比划着,一不小心扯掉了周泽楷画架上盖着的画布,露出下面大片明亮的金黄色——

 

“咦,周泽楷你画我们社长做什么?你认识我们社长吗?”孙翔瞪着眼睛问。

 

“……不……”周泽楷惊得一下子站了起来,无措得说不出话来,从耳根到脖子都是红的。

 

“原来小周也是蓝雨的粉丝吗,”江波涛放下手里的水杯凑过来说道,“孙翔你们吉他社今晚不是聚餐吗?让小周和你一起去呗。”

 

“……不……我没加……”

 

“哎呀好了周泽楷 ,没加社团也没关系,一起去玩嘛!”孙翔很热情。

 

***

 

伸到自己面前的那只手又白又细又长,漂亮的不得了,周泽楷愣了一下,赶快握上去。

 

“你好我是黄少天,你就是孙翔的室友周泽楷吗?你好高啊学弟,听说你篮球社的,要不要再加吉他社啊?会弹吉他的话更招妹子喜欢哦,会被评为校草的哦!”看着又高又帅的学弟瞬间红起来的脸颊,黄少天急忙笑着改口道,“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啦学弟,你这么帅,就算不会弹吉他肯定也是校草啦,别在意别在意,不加入也可以经常来玩啊,什么时候喜欢上了想学了记得来找我哦!”

 

其实黄少天说了什么周泽楷并没怎么听清,只是黄少天掌心的温度和眼里的笑意让他觉得甜腻无比,就像是心里一直暖着的那只小猫崽儿突然抬头舔了他一口。

 

 之后周泽楷就顺势坐在了黄少天旁边,黄少天仿佛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他跟他讲大学生活,跟他讲蓝雨,跟他讲他的家乡广州。周泽楷第一次没有在与人的长时间交谈中感到窘迫,他不用说太多的话来维持两人间交谈的进行,他只要认真听,偶尔做出回应,就可以愉快地聊天,周泽楷偷偷地在心里将其称为天生的默契。

 

“黄少,”坐在对面的一个熟人突然开口,“女朋友今天没来啊,难道还没和好吗?”

 

黄少天听了瞬间蔫儿了下来,冲那人举起手里的酒杯,“是兄弟今儿就先别提这事儿成吗?人半个月没理过我了,糟心!”对方了然地笑笑,站起来跟他碰了一杯。

 

对于黄少天有女朋友这件事,周泽楷并没有太惊讶,毕竟这么好的人,没女朋友才不正常的吧。周泽楷拿起杯子,他没安慰过跟女朋友吵架的人,酝酿了半天也没想好跟黄少天说点什么,结果反倒是黄少天先开了口:“哎周泽楷你知道我们打工的酒吧吗?”

 

“嗯,知道……”蓝溪阁。

 

“我们每周末都在那里唱,没事记得来找我玩儿啊,我挺喜欢你这个学弟的,你可一定要来哦!”

 

“嗯,会去。”

 

黄少天又把眼睛笑得眯起来,露出白白的牙齿,晃得周泽楷发起了呆。

 

***

 

结果令周泽楷没想到的是,他第一次去蓝溪阁找黄少天,就遇到了点儿麻烦。

 

 

 

TBC

 

 

 

 

评论(1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