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老司机」、「爬墙狂魔」

【黑→青黄】BE30题——NO.3终其一生的单恋(短)

※黑子哲也中心,黑子单箭头青峰,青黑勿入。

  黑子哲也知道他这辈子都不可能不爱青峰大辉。

<<<

 

  几乎所有的人都说火神大我是个好人。

  黑子哲也吸着奶昔安静地点头,毕竟火神君和青峰君很像嘛。当然,他还没脑抽到把这句话说出来的地步,因为他不想被人当作神经病。

  火神大我绝对是现代社会新好男人的代名词,高大帅气、又可靠温柔、积极向上无不良嗜好、待人随和还做的一手好菜。而事实上,随便找人做一个“青峰大辉是个怎样的人”的问卷调查,得到的答案都会惊人的类似,不在乎就是浮夸、傲慢、嚣张等高度评价。「随便找一个人」的意思是不包括黑子哲也和黄濑凉太,桃井五月则声称弃权。对于人们这样的认知,黑子心中其实是是窃喜着的,他想反正真实的青峰君自己知道就够了。

  青峰大辉骨子里流淌着干净温和的血只是不善于表达而已——请先别激动冷静一下——虽然这人平时一副目中无人的熊样儿,但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存在着表达障碍的。他也有温柔细心的一面,但仅仅是对身边亲近的人。这一点桃井和黑子都表示赞同,至于后来出现的黄濑凉太则完全是个意外。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黑子喜欢青峰,就像他们知道青峰喜欢黄濑一样。

<<<

  黑子曾经一度认为青峰也是喜欢他的。

  他情绪低落时青峰会轻揉他的发顶,笨拙地安慰他;他深夜胃痛时青峰会一个电话就奔来他家,背他去挂急诊;有人欺负他时青峰也会为他挺身而出……他一度沉迷在这样的温柔中无法自拔,直到黄濑凉太出现的那一天。

  鉴于青峰对他的态度并没有因为黄濑的出现而有明显的改变,黑子也不是没有安慰过自己没关系青峰君还是我的,可当青峰和黄濑两人第一次同时出现在他视线里时,一切幻想都顷刻间覆灭——只要黄濑在,青峰的眼里就再也装不下别人。青峰看向黄濑时的目光,是黑子从未见过的专注炽热。

  怎么办,你爱着别人的姿态那么迷人,就算是这样,我也好爱你。黑子觉得这样无可救药的自己真是逊爆了,青峰和黄濑站在一起的般配身影就是对自己最大的嘲讽。

  黑子能够给予的温柔依赖和纵容陪伴,黄濑也能给,而黄濑特有的明亮坚强和单纯执着却让黑子心灰意冷。就算跟普通人比起来,黄濑也是个耀眼的存在,所以,连普通人都比不上的自己怎么能和他相提并论?最悲哀的不是自己并非青峰要找的人,而是青峰要的人,自始至终就只有黄濑而已,这样的认知让黑子不止一次从梦中哭醒。

<<<

  黑子还是参加了青峰和黄濑的婚礼。

  他远远地看着身着白色西装在人群中笑得灿烂的黄濑,心中无比艳羡,他由衷地羡慕这个被全世界最迷人的灵魂爱着的幸运儿。

  他不记得自己是不是哭了,只记得再抬起头时站在他面前的、逆着光的高大身影,纯黑色的西装把青峰衬托得更加挺拔。黝黑英俊的脸庞轮廓分明,锋利的唇线却抿着柔软的弧度。黑子仰望着这张熟悉的晴朗面孔,如同仰望着毕生的信仰。

  “阿哲,谢谢你能来。”

  低沉性感的声音穿过嘈杂的人声,最终抵达黑子的鼓膜。

  原来他都知道。

  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知道。

  就是这一天,黑子哲也清楚地意识到,他大概这辈子都不可能不爱青峰大辉。

【Fin】

评论(4)
热度(18)